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砥砺奋进、民族团结不忘初心”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分享到:

   今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按照《关于专项整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弱化问题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施方案》(海党组发〔202120号)文件要求,林荫街道机关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砥砺奋进、民族团结不忘初心”为主题,联合乌海市文联党支部、大庆社区党委共同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来到了辖区大庆社区幸福北区小广场,在居民群中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共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初心使命的洗礼。领诵党章党规环节共同诵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中国共产党维护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内容。林荫街道银发宣讲团团长肖挺喜宣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日活动固定流程结束后,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砥砺奋进、民族团结不忘初心”主题服务活动。党员同志们兵分两路:党员领导们走访看望慰问包联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细心询问并掌握困难众的生活状况,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普通党员们则深入到居民群中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各类民族团结方面的基本知识,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感受到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浓深情。不仅激励党员们砥砺奋进,增强了团结凝聚的向心力,始终坚持发挥基层党建在民族团结进步中的引领作用,踏实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展现新时代党员良好精神风貌。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