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织密“三张网”,网格化管理守住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9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随着春节之后的返程高峰期,防控形势变得更为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地区要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责任,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林荫街道党工委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扩散,通过织密“三张网”,强化网格化管理来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织牢外部网——严防外来输入

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和重大风险,街道领导班子带头发声、靠前指挥,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有效调配市直机关党员、“双报到”党员、包联单位、居民党员等多方力量,将5个社区划分为32个排查网格,在排查网格设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所有网格实施24小时封闭式管理,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对往来人员进行登记监测,做到“人不离格,疫不进格”,对非本辖区往来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劝返,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防止疫情输入。

 

织实内部网——严防对内扩散

街道为更好的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打赢防疫狙击战,以一级网格为主体,以社区工作者、楼栋长为单位,织实内部防控网络,贯彻落实“三包一”跟踪监测制度(即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名管片民警包联一名隔离人员),坚持“重点人员每日两随访,其他人员每日两问询”,对期满十四天的返回人员,联系疾控中心上门检测,符合条件下发接触医学观察通知书。健全“ABCDE”五类台账(A类:武汉来我区人员;B类:湖北其他地区抵达我区人员;C类:前往武汉返回我区人员;D类:前往湖北其他地区返回我区人员;E类:14个重点疫区返回我区人员),针对各类人群分类施措,实施精细化网格服务管理,严防疫情对内扩散。

 

织密宣传网——严防思想动摇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街道注重人文关怀,针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必要生活物资保障,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其理性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并以网格员为主体,开展舆论宣传工作,在重点场所张贴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关于重点疫区返回人员主动报告情况的公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载体积极转发相关信息。针对部分人群思想固化、不听劝阻等问题,利用广播、小喇叭等不间断播放《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公民责任与义务宣传提纲》等音频,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的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舆论氛围,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