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党工委、海勃湾交警大队党支部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林荫街道党工委和海勃湾交警大队党支部,在海馨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增强交通文明素质”为题,就小区僵尸车乱停乱放、小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市民交通文明素质提升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海勃湾大队教导员刘晓东,宣传员袁存礼、郝帅,三中队中队长陈建辉,林荫街道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林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新培主持会议。

会上,各社区负责人向刘晓东一行介绍了各自辖区内僵尸车问题现状:目前林荫街道辖区内共有僵尸车233辆,其中机动车85辆、非机动车148辆,由于街道社区没有执法权,对僵尸车辆进行清理总是遭到车主反对,无法取得明显成效;部分车辆由于时间过久,无人认领,综合执法部门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作为支撑,对这类僵尸车也无法处理。

刘晓东针对社区提出的这一系列问题指出:过去由于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加之相关部门对僵尸车问题处理上存在相互推诿的现象,导致僵尸车成为城市一大难题。但现在根据《乌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第十九条“在道路、公共停车场(位)、背街小巷及其他公共场地,占用公共资源,弃用三个月以上或影响市容环境停放车辆的,经劝阻仍然不改,或者经通知或公告后,仍不改正的,由城管执法部门拖移车辆,并保存”,这给僵尸车清理提供了明确的法律依据,交警部门和综合执法部门相关领导现已就解决僵尸车问题展开调研,僵尸车问题已经提上工作日程。社区方面针对辖区内停放的僵尸车要进行统计并建立台账,针对停留三个月以上的车辆可以依法处理。经过多方联合推进,僵尸车问题一定可以得到有效治理。

会上,还向交警大队提出了辖区内存在的一系列交通安全隐患。例如:依林B区门前绿化遮挡视野,过往车辆车速过快,导致车祸频发;学校周边、市场周边居民交通意识淡薄,横穿横穿马路、不看信号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陈建辉指出:存在这些安全隐患是我们工作的疏忽,我们将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对缺少交通标示的及时落实,并在地面增加减速标线,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针对学校、市场周边我们将加大管控力度,持之以恒的引导居民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研讨会,促进了基层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社区可以更好的为居民解决问题,交警大队也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到居民的实际需求,真正的将为民做事落到了实处。大家表示,将继续通过这种方式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