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践行动,温暖关怀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分享到:

 近日,林荫街道温馨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入户时,发现低保残障人员刘淑珍由于电动轮椅发生故障,不慎从轮椅上摔了下来导致左腿骨折。林荫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丽华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去刘淑珍家中慰问。

 刘淑珍是康泰家园贫困户,孩子都在北京打工,下半身瘫痪的她常年独自一人坐在轮椅上生活,每逢节日刘丽华书记都会到其家中慰问。身残志坚的刘淑珍,有着一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心,热爱唱歌的她每天坐着电动轮椅来海馨社区参加文化活动,为了方便出行,就做了个水泥的抹坡。正是在一次外出的时候,刘淑珍电动轮椅发生故障失控,不慎从电动轮椅上摔了下来。刘丽华书记在慰问时注意到刘淑珍家门前抹坡坡度比较陡,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立即联系工人给刘淑珍家门口抹坡重新做了调整并安装防护栏杆。刘丽华书记总是放心不下受伤后的刘淑珍,担心本就残疾的她受伤后行动更加不便,会连吃饭都是问题。于是刘书记经常在下班之后带着饭、水果去看望刘淑珍。在刘书记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也加入了这个爱心队伍,每当有时间的时候就会去帮刘淑珍收拾收拾家、做做饭。刘淑珍十分感激的说:“刘书记身为领导还经常来看望我,还有社区的小姑娘们,虽然都是年轻小姑娘但干起活来一点不含糊,又给我包饺子还给我收拾家。虽然我受伤摔了腿,但我的心里暖暖的。”

 林荫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残疾人多、贫困人口多、老年人多,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丽华的带领下,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主动上门入户,了解特殊人群的家庭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