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2017年林荫街道依林社区举办“圆梦棚改搬迁居民”创业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分享到: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落实市、区两级促进就业和鼓励自主创业的方针,遵照街道办事处的工作要求,打造社区党建+就业工作亮点,增强居民的劳动技能,激发更多居民的创业梦,林荫街道依林社区联合林荫街道办事处、海勃湾区就业局于2017年10月19日-2017年10月28日举办“圆梦棚改搬迁居民”免费创业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参加免费培训的近30名学员大部分为社区待业青年以及40.50下岗失业人员和无业人员。培训期间,就业局特邀请包头职教中心的韩英老师担任此次培训课程的主讲人,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一系列鼓励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的优惠政策,创业的基本理论、市场营销、发展战略、创业计划书的制定等,此外,课堂上通过老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做游戏和现场案例模拟,让学员掌握创业基本知识技能,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友谊。

在培训过程中,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韩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居民们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培训结束后,居民们一致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培训方式,居民庞蕊说:“这样的学习对我今后的就业和创业很有帮助,希望社区今后能够继续开展此类培训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获得了创业就业的技能,一方面帮助大家掌握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另一方面对有创业梦想的人增加就业的稳定性和社会的和谐性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