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林荫街道打造“五彩党建+志愿服务” 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3  分享到:

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制度化建设,号召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林荫街道积极打造“五彩党建+志愿服务”,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服务水平。

整合服务资源,打造五彩党员志愿队伍特色品牌。林荫街道办事处下辖的5个社区,即大庆社区、海馨社区、温馨社区、金裕社区、依林社区,五个社区从周一到周五分别是五个社区不同的党组织学习日和志愿者活动日。各社区结合各自党建活动的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和五彩志愿服务。街道结合社区发挥退休老党员、调动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作用,组建了“五彩”志愿者服务队,每支队伍都是各社区的特色服务队,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特色的五彩志愿服务队。分别是成立温馨“橙”色健康志愿服务队、大庆“绿”色环境保护服务队、金裕“蓝”色文明创建服务队、依林“金”色免费就业创业培训服务队、海馨“红”色爱心帮扶服务队,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模范作用,主动为群众办好事。

注重活动实效,延伸常态化服务细节。“群众之需、志愿所及”为原则,分类举办活动,激发党员志愿队伍潜能。“橙”色健康愿服务队以社区老年保健协会、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营养驿站为依托,为居民开展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免费推拿按摩服务;“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队积极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服务,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还组织辖区幼儿园小朋友开展“环保小卫士”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蓝”色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治安巡逻、矛盾纠纷调解等文明创建活动,扎根实际为辖区老年人免费体检、开展小家电免费维修、油烟机清洗、空巢独居老人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金”色志愿服务队针对辖区“4050”灵活就业人员开展免费就业创业培训,手工艺及家政培训;“红”色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队针对辖区内的贫困居民开展一对一或组团式帮扶活动。

落实志愿效果,建立活动制度化。建立定期活动制度,各社区每周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已成为志愿者自发的行为。每逢志愿活动日,社区各特色队伍扛着旗子,穿着志愿服,做各种志愿服务,已成为了目前五彩林荫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目前林荫街道志愿服务队共有2827人,其中在职和在册党员1200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大型社会志愿服务活动580次,参与的党员群众达26000多人。

   色彩的融合如同调色板,更加立体的展现出“五彩党建+志愿服务”的丰富内容,下一步,林荫街道坚持在党建品牌创建上继续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服务水平。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