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党工委六步走 推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学细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到: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林荫街道党工委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以学习促共识、以宣传聚合力、以实践强服务,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引领广大党员群众自发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引领“强起来”。林荫街道党工委结合周一例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召开专题讲座、座谈交流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街道领导干部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深入党员干部群众中讲授专题党课、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讲清楚、讲透彻。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近50场,助力学习教育成果提质增效。

强化整体联动,为民服务“动起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迅速行动,整体联动,统筹推进,结合实际印发《林荫街道党工委关于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定期调度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台账,确保实践教育活动有计划、有目标、有载体、有措施、有成效。

三是量身定做账卡,讲党恩服务“活起来”。编发惠民政策“明白卡”,厘清“民生账单”。梳理老龄补贴、低保救助、就业社保等28项惠民政策,形成符合辖区实际的“三个账本”,创新印制政策明白卡、惠民账单,让居民群众直观感受新时代身边发展的成就与变化,明明白白告诉群众各项惠民补贴的来龙去脉。

四是坚持拓宽载体,讲党恩力量“多起来”。林荫街道活跃着一支深受基层干部群众尊重和喜爱的“银发宣讲团”,他们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基层、进乡村、入企业、到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文艺宣讲+理论宣讲”活动,把党的声音送到基层,送到田间地头。同时,将街道党员干部、在职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全部吸纳为惠民账本讲解员、惠民政策讲解员,结合“四下基层”“四个下沉”等工作机制,依托居民协商议事平台等载体,在工作中通过送学上门、慰问帮扶、互动座谈、走访唠嗑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尤其是离退休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开展互动式、点对点、面对面宣讲,讲政策、讲实惠。在讲述“感党恩”惠民账时做好群众“微心愿”收集、《民情日志》记载,通过整理群众反馈问题,进一步优化“解民忧机制”。

五是深入走访群众,心里话“唠起来”。将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三讲三送服务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模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义诊、健康讲座、文艺汇演、志愿帮扶等各类主题活动300余次。充分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与乐林便民服务集市相结合,通过文艺演出、书记面对面、法律法规便民政策宣传、健康义诊、本地产品直销、非遗文化传承等形式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六是丰富宣传载体,舆论氛围“广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等为阵地,在重要传统节日、纪念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特色宣活动。充分利用电子屏、条幅、海报、展板等在社区楼栋、街头巷尾等醒目位置播放、张贴宣传标语。在“五彩林荫”微信公众号开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专栏,进行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宣传,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引领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接下来,林荫街道党工委将带领着各社区党委继续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相统一、与抓党建促中心工作落实相结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地将人民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为服务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汇聚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