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抗疫情 服务民生保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分享到: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林荫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一手加强社区精准防控,一手着眼优先保民生、集中精力落实“六稳”“六保”各项部署,有序推进各项民生保障工作。

一老一小不能舍弃的牵挂。海勃湾区的廉租房都集中在林荫街道,辖区内孤寡老人、困难儿童人数多、比例高,在疫情肆虐时,他们的生活起居始终牵动着林荫人的心。为全力保障高龄老人与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起居,街道工作人员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电话问询生活情况,入户消毒、打扫卫生,帮忙代买药品、生活用品,筑牢老幼人群疫情防护墙。

兜底保障不能推脱的责任。作为海勃湾区低保人群居住最集中的区域,林荫街道进一步强化摸排和发现机制,及时充实和完善低保、特困、低收入人群等台账,重点排查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收入降低等情况,摸清困难群众家庭生活状况,核定后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对受疫情影响,但不满足条件的家庭,积极开展临时救助,真正实现应保尽保。

稳定就业不能卸下的重担。为保障居民就业,街道及时摸排,为失业登记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以便于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登记失业人员提供全面的就业帮扶和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争取公益性岗位,为辖区困难居民提供就业机会,严格按照公益性岗位工作要求,做好岗位考评工作,合格后及时发放岗位补贴。

截止2020年5月底,林荫街道现享低保385户、586人,其中接收新华西办事处移交30户49人,千里山镇移交了17户26人,滨河办事处移交了23户36人,新华办事处移交了52户68人,累计发放低保救助金298915元;临时救助64户,发放救助金64400元;为辖区内796位老年人发放第一季度高龄津贴243400元;为320名在册重度残疾人发放33800元,232名在册困难残疾人发放23300元;救助在册三无人员10人,完成初审4人;救助困境儿童80人、孤儿2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人。2020年第一季度,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170个,办理就业困难认定57个。为辖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公益性就业岗位24个。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紧盯民生改善工作,以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为准则,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