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有序推行“扫码+证件”全力推动疫情精准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阶段社会管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林荫街道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组织各社区加快推进实行“扫码+证件”小区准入制,全力推动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

林荫街道下辖5个社区25个居民小区、7处平房区。为方便小区居民每日出行、提高外来人群管理排查效率,林荫街道以三项具体举措抓好政策落实。一是实行扫码与办理相结合。在有序办理居民通行证的同时,继续实行公安二维码扫码进入及旧版通行证出示进入的要求,确保小区居民进出顺畅。二是分区块稳步推进办证工作。各社区通过分楼栋办理的方式有效减少了人流聚集,每日社区工作人员会提前将当日办理楼栋的住户信息台账进行打印,放置各居民区办理点,同时在居民微信群和QQ群内提前发布办理要求,确保了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提供延时和错时多元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每日早早就已各就各位,工作人员之间的完美配合是关键,查询、登记、办理一条龙服务甚是高效快捷,居民早8点至晚10点,不出小区即可办理。此外,考虑到企事业单位人员作息时间,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午间、晚间加班加点提供办理服务,大大提高了办证率。

短短两天时间,各社区已制作发放新的居民通行证9000余份。政策的最终落实,不仅会大大方便居民的生活需求,还将进一步加强社区对外来人员的登记管理。目前,各社区在加紧办理通行证的同时,还将办理登记信息与全员人口信息进行比对,为接下来将要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数据基础。

温馨提示:自即日起,我市居民进入各类场所,可在测温后选择扫码登记或持通行证两种方式在市域范围内通行。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