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强化监督执纪 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分享到:

8月5日乌海市海勃湾区恒大绿洲小区6号楼1单元其中1位居民,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领导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林荫街道纪工委按照区纪委要求,对林荫街道辖区23个核酸检测点位进行督查

根据《疫情防控第九版》学习资料和工作部署要求,对每个核酸点位的包联领导、包联单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小区物业人员等人员是否到岗、现场秩序管理、测温验码组织协调动员、人员力量配备、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解居民是否按照引导,戴好口罩、配合测温、间隔1米线,主动出示健康码,居民有序进入采样区。

在督查中,荫街道纪工委要求各点位长,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通过宣传引导,小喇叭播放宣传语、微信群等手段发动全员参与,对应检未检人员进行针对性宣传,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采取上门做核酸检测工作,防止疫情再次扩散。要规范操作流程,科学合理设置各点位功能区域,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疏导分流和提示提醒,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核酸检测采样有序高效安全开展。要求小区门口值守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查验核酸码,才能出入小区。同时尽可能为一线工作人员休息、就餐等创造便利条件,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在核酸检测工作接近尾声,纪工委走访了信达小区、海晨小区外围商铺宣传动员未做核酸检人员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通过宣传动员,成功说服6名未做核酸检测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通过此次督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看现场采样组织情况,工作人员还需要继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在实操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完善举措,不断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