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林荫街道机关党支召开“民族团结铸同心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分享到:

2022年9月是全区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同时也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我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林荫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民族团结铸同心,迎接党的二十大 ”9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高嘉敏主持。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活动中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高嘉敏同志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这一主线,贯穿街道工作的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们也纷纷走进各自包联社区,主动对接结亲群众,了解家庭境况,宣传讲解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活动后,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观看了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影片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感人的事迹改编,上世纪60年代初3000名来自上海及附近地区的“国家孩子”,在党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下跨越千里,统一接送到内蒙古的保育站再由当地居民和牧民收养,用爱抵御灾难、用爱度过饥饿、用爱化解心结,真正做到了从“海”上来走进 “草原”。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很感动,深刻的感受到了连接起上海和内蒙古两地养育之恩的民族大爱之美,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浓浓的家国情怀。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