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线上”“线下”结合让疫情防控期间主题党日活动更精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分享到:

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2月份“主题党日+抗疫一线  争做先锋”活动的通知》要求,24日当天,林荫街道下设的19个党支部,组建的30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同频共振,纷纷在疫情防控一线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以疫情检验初心、用防控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针对当前的特殊形势,林荫街道所辖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依托学习强国支部组、党员讨论微信群等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组织动员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了制度落实不松懈、活动开展更精彩。

林荫街道机关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手机APP,17名党员视频在线,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等规定流程有序进行,通过微信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另外,机关党员还通过分享一篇战“疫”日记、讲述一位抗“疫”工作先进典型、送一句抗疫寄语的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力量!

      

                         

 

 在大庆社区党委牵头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当中,市直机关党员、居民党员共同发声:“听党指挥、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战“疫”必胜……”铿锵誓言响彻云霄!

 

 

今日,金裕社区海北村交通卡口的主题党日有些特殊,他们迎来了一群可亲的人……2名本在社区附近执勤的民警在得知社区要在交通卡口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的消息后,便通过微信群联系附近执勤的民警参与。没想到,一条微信,瞬间得到了10余人的响应,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主动参与到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当中,一起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以这样一种特殊方式参与到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当中。活动现场,金裕社区还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了表彰,发放了表扬信。

 

 海馨社区依林C区临时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后,所有党员开展了捡白色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这一次的主题党日不再是学习其他先进人物,而是争做疫情防控中的先进逆行者。

 

 

 温馨社区恒大绿洲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几名党员通过微信群,线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日记和抗“疫”寄语,激励广大的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此外,一名年轻志愿者还向党组织递交了一封特殊的防控“疫线”入党申请书,“我向组织保证坚决完成任务,服从上级安排,不辱使命。请党组织在疫情中、实践中考验我!即使在防控‘疫’线遇到了危险,我也无所畏惧,一定坚持到最后……”

      

 

 夜幕降临,随着进出小区车流及人流量的减少,依林A区、B区临时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准时开始。大家唱国歌、宣誓词、学讲话......规定动作一个不落。口号“我们在坚守,中国必胜,抗疫必胜!”,喊出了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林荫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辖区广大党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