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林荫街道党工委 凝聚合力 增强两新党建工作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3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今年以来林荫街道党工委全面加强领导,深入推进“红色服务团”工程,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有力助推两新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铸牢思想根基通过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以街道党员教育培训为载体,邀请“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切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强化队伍建设。林荫街道辖区非公企业规模普遍较小,没有支柱性产业,企业人员流动性也较大,一直以来在发展党员、组织建设等工作上存在一定困难。2023年结合“百日攻坚”行动,林荫街道严格把关选派了22名工作热情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党建指导员,日常通过微信、电话以及实地走访的方式,指导“两新”党组织班子建设、发展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广泛普及民族团结的基本知识,为“两新”党建工作注入“红色动力”。各社区建“党员红色孵化基地”,积极为两新组织发展党员输送新鲜血液、储备后备力量,有8人向“党员红色孵化基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深化红色服务林荫街道党工委把开展“红色服务团”工作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化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服务两新组织工作抓好,抓出成效。红色服务团今年深入走访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乌海分公司12次,为企业党员讲党课2次,开展共享读书活动1次,解决问题诉求3项,指导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扎染抱枕、香薰蜡烛、多肉微景观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引导两新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林荫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辖区内“两新”组织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发挥“两新”组织作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服务活动。积极发挥“暖心驿站”作用,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饮水等服务。通过“党员示范商户”“党员先锋岗”等评比活动,发挥党员在工作岗位上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带头拼搏奉献、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在工作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红色服务团”工作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化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切实把服务两新组织工作抓好,抓出成效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