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丨林荫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结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分享到: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林荫街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全面系统学习和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开班啦!

   10月30日11月1日林荫街道党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旨在通过集中读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打出理论学习“组合拳”。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完成好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科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专题研讨。


集中读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第二期读书班期间,街道10名领导干部依次带头领学,将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共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等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蒙古马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等内容,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交流研讨——促成长、助提升、求实效

   10月31日上午,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结合《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和自身分管工作依次交流发言,使理论学习在研讨交流中取得进步,思想在相互碰撞中得到提升。主题教育整改联络一组组长、区一完小科级干部祁桂英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祁桂英同志对我街道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上下功夫、求实效,增强主题教育深度和广度,让辖区广大党员和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书记讲党课——以学促干强思想 以干践行展担当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在我街道扎实开展,落实主题教育讲党课的工作要求,林荫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林荫街道党工委书记戈兆勇进行主讲,街道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两委党员参加。

戈兆勇同志以《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为题,围绕办好两件大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强调街道全体职工干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铭记于心,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同时街道党工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把林荫街道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街道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主题教育学习永远在路上,下阶段,林荫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迈出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步”,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实干导向贯穿始终,把自身建设贯穿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把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基层工作现代化的实际成效。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