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全力攻坚老年人疫苗接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分享到:

老年人免疫功能相对较弱,60岁以上人群疫苗抗体水平相对较低,而一旦感染,发生重症、危重症或死亡的比例也较高,所以老年人要尽快完成全程基础免疫接种,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为扎实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林荫街道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排除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展开一场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的疫苗接种行动。首先,街道为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每个小区充分利用小区喇叭播放疫苗接种知识,做深做实做细新冠疫苗接种。其次,街道组织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对疫苗接种的禁忌症进行培训,从而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接下来,各社区包联县级领导、街道领导班子带队攻坚,科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按照未接种人员的底册包联到人,街道和卫生中心组建疫苗接种突击队,“点对点”攻坚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无论双休日还是工作日区都能看到下沉一线的包联领导干部医务人员、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的身影。他们依据手中的台账,通过入户走访方式,逐一核实、研判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未接种疫苗的原因

海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医生敲开了行动不便的居民大爷的家门,庄大爷今年90岁,一直心脏不太好,医生为其现场进行健康检测,量血压、测心率,讲解疫苗接种的安全性。这时正赶上58岁的女儿来看望父亲,由于之前有慢性肾炎,一直有顾虑未接种,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及医生的详细讲解下父女俩都消除了顾虑,一起接种了新冠疫苗。女儿开心地说“老年人更应积极接种,增强免疫力。为筑牢全面疫情防控屏障献出“一臂之力”。像我们这种既身为子女又身为父母的人群也更放心!”。

下一步,林荫街道将紧绷责任、持续发力,全力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应接尽接”,为人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