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强“六线” 全面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分享到:

按照海勃湾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林荫街道把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全面落实。

开展动员部署强底线。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印发街道实施方案,确保集中治理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林荫街道坚持把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通过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进一步发现和解决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组织专题学习强脊线。通过周一机关例会、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政治生活馆基地现场教学等形式,结合自学集体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以案促改的相关要求,集中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及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中洗涤思想、吸取教训、淬炼党性。

进行自查自纠强防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堤坝、从行为上划明红线,坚决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等问题。对照清单的11种现象逐条自查,列出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针对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承诺践诺强高线。林荫街道党工委组机关全体党员签订《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承诺书》,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效率落实。

推进建章立制强常线。将干部激励与建章立制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常态提醒、问题查处等工作机制,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把党员干部遵守“十一严禁”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清风干部”评选、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等重要内容。

全面规范提升强主线。林荫街道党工委深刻认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重大意义,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对照问题清单查摆,深入剖析找准问题,牢牢把握整改方向,精准用好各项措施,做到立查立改,真查真改。林荫街道党工委注重常态长效、有力有序推进集中治理,确保集中治理专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