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接好值守“交接棒”,守好家人“安全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2  分享到: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各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在职党员有序分批返岗工作,小区封闭值守面临巨大压力。林荫街道充分发挥“网格联通、条块联动”的网格化管理优势,构建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严防外部输入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辖区热心居民第一时间响应街道号召,在网格“四长”的安排下,主动参与小区值守,接稳疫情防控“交接棒”,全力以赴守好社区最后一道防线。

“四长”佩戴红袖标上岗

 

  为有效调配群防群治力量,街道及时部署各社区将网格化管理体系调整为“网格长——小区片长——楼栋长——单元长”四级架构体系。截止目前,各社区累计推选出“四长”321名。

“四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自2月20日起,街道按照“有序交接、不留隐患”的原则,组织小区片长与临时党支部进行值守工作交接,目前已完成交警小区、平安家园、依林佳苑E区、恒大绿洲、依林佳苑A区、依林佳苑B区、鼎盛花园等7个小区的交接。交接完成后,各小区根据自身情况不同,安排志愿者、热心群众、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共同承担小区日常值守、居民服务、治安巡逻等任务。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但通过进一步强化社区各项防控措施,发动组织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我们坚信,冬去春来,必是疫情散去之时!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