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多举措开展廉政文化 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分享到:

为增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自觉拉起廉政“警戒线”,林荫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活动,落实廉政宣传教育各项任务。

一是广泛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结合周一、周三例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

二是积极开展电教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和工作人员集中观看《红色通缉》、《蜕变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强化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以反面案列警示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大家“脸红、出汗、排毒”扎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提升廉洁从业自控力。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互联网+党风廉政教育”网络答题活动。通过制作廉政答题小程序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答题活动,重温党章、党纪党规,达到以促学、以学促廉的效果,对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

四是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党课。按照“两学一做”总体要求,结合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经常性邀请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给大家上廉政党课,使辖区党员及工作人员认识到加强自身建设,防微杜渐、廉洁从政的极端重要性,做到警钟长鸣,实现廉政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在“讲”中受教育。

五是制作一批廉政警示宣传语。将图文并茂的廉政警示语张贴于办公区域的廉政宣传栏内,并制作廉政电脑桌面,将工作人员的办公电脑桌面换为廉政桌面,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政治氛围。

六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活动。把廉政文化融入到内容健康、形式活泼、居民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中,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举办廉政文化消夏晚会、“书写清风·五彩林荫”廉政书法作品征集巡展活动,宣传廉洁文化,打牢立身做人的思想基础,营造出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社会氛围。

林荫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与时俱进,不断拓展教育载体、延伸教育对象、创新教育方法,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影响面、教育面,把我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