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林荫街道:“两新”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4  分享到:

今年以来,林荫街道以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排查“百日攻坚”行动为牵引,通过“三清一整治”“三找”“关爱党员五个一”“党建示范点”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两个覆盖”,提升“两新”党员素质,加强党群共建,丰富“两新”组织生活。

一、努力实现党组织单独组建率达到五个100%

林荫街道高度重视“两个覆盖”工作,进一步夯实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明确“街道党工委牵头抓总、社区党组织属地化统筹推动、以网格为单位进行覆盖”,打造出“1+5+62”三级工作模式(林荫街道党工委+5个社区党组织属地化统筹推动+62个网格全覆盖)。

今年累计摸排非公企业309户、社会组织26个、个体工商户959户;排查清理空壳党支部0个、僵尸企业0个、瘫痪党组织0个、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1个。下一步要对筛查出的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实地考察走访,了解生产经营和组织活动情况,持续跟进需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的企业,提高两新组织党的工作覆盖率。

二、让“两新”党组织建得更好

提升“两新”领域党组织覆盖率,仅仅是发展“两新”党建的第一步。林荫街道坚持精细指导,分类施策,让“两新”党组织要建得起,更要建得好。

林荫街道加强“两新”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两新”党员的综合素质。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党务工作者和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了解“六稳”“六保”帮扶政策,通过党建引领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成为“六稳”“六保”的生力军。规范推进党员关爱“五个一”,今年“两新”党组织为党员订阅报纸15份、赠阅书籍17本,为17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专题培训党员23人次、表彰奖励了1名优秀党员,开展七一专题教育活动一次。

林荫街道严格按照“525”规范,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对党员档案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纠正。目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有正式党员22人,预备党员4人。

三、突出示范引领加强阵地建设

今年重点推动金裕置业建设好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经过参观调研和多次对接,依据“保基本设施、保基本运转”的建设要求,开工建设金裕置业党群服务大厅;以“三带”“四进”为总脉络,探索“党建+”发展模式,最终把金裕置业建设成为有特色、强服务、能示范的非公党建示范点。


举办集中培训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七一活动


党建指导员在非公企业指导党建工作


两新组织“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




党建联络员助推理顺党组织关系

党建联络员实地与金裕置业对接党建阵地建设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