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林荫街道机关党支部:吹响报到冲锋号 暖心服务常态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分享到:

今年以来,林荫街道机关党支部认真总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的成熟经验,吹响党支部和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冲锋号”,推动街道机关党员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作用,主动领岗尽责,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切实加强党对城市基层工作的领导,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抓引领包联报到双结合,推动机关党员“下到位”

抗疫工作中,机关党员干部定人定岗包联社区,推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取得良好成效。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要求,林荫街道机关党支部推进党员报到和包联社区双结合,从制度和形式上确保机关党员“下到位”。机关党支部与街道所辖5个社区党组织协商,针对街道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告,进一步丰富服务清单,突出政策宣讲、环境整治等活动。同时,机关党支部要求机关党员充分挖掘街道本级和上级部门单位的资源,在改善社区服务能力、提升小区居住环境、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等方面找项目、找资金、找物资。

送服务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让活动“走形”又“走心”

机关党支部在海馨社区报到,但又不局限在海馨社区,结合所辖5个社区实时面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各自实际,积极响应社区发布的志愿活动。大庆社区老旧小区多、无物业小区多,在8月1日发布了为无物业小区清洗垃圾桶、喷涂垃圾分类标识的活动。这类活动由于服务内容的特殊性,在以前存在招募志愿者困难等问题,机关党支部与大庆社区党委经过沟通,发动街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让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中。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