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党员自愿捐款 同心共克时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分享到:

涓涓爱心汇聚成河,点点星光照亮未来。连日来,林荫街道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所捐款项如数上缴中央组织部,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3月1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行动,通过微信线上捐款减少聚集,为全街道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大庆社区退休干部刘绍宗得知社区党委可以代收捐款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表示要为防控疫情捐款。社区党务工作者了解到老人刚刚做完手术,后续治疗还需要一大笔钱,出于老人经济状况考虑,极力劝说老人放弃捐款,老人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党员,工资也足够用,一定要响应党中央号召,这钱我说什么也要捐!”

一笔笔捐款汇聚的是一份份希望。大庆社区83岁高龄的老党员马万超,已经多次联系社区表示要为疫情防控捐款。马老表示:“我年纪大了,为抗击疫情也做不了多少事情,现在党中央号召党员为防控疫情捐款,作为老同志,我能做的也就是响应号召,责无旁贷!”依林社区的老党员李元宝由于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得知社区可以代收党员捐款后,当即联系社区表示要捐款,他表示:“我行动不便,就不去社区捐款了,我的女婿也是党员,他也要捐款,他去捐款的时候把我的捐款也带过去,这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组织能够接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海馨家园党支部委员王义娥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并担任依林E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她年龄大、担心她的身体,王义娥说:“我是支部委员、又是宣讲团成员,你安排吧!”在社区开始代收捐款后,王义娥再次积极响应,表示要向组织捐款,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她之前已经从她所参与的志愿小分队、京剧协会进行过捐款,便劝她不必再捐款了,王姨坚定的说:“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必须做的。”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之下,截止3月3日中午,林荫街道已代收党员捐款18546元。在广大党员众志成城之下,灾难终将离我们远去,我们将迎来春暖花开时节。

 

 


主办: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8447134187   传真:0473-2993736   联系人:王丽英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